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馬爾代夫Four Seasons7天之旅 (8/12/2007 - 14/12/2007) (上集)


我的網站已搬家啦, 請到以下連結:

http://www.daydaytravel.hk/

10 則留言:

  1. Raphael, 你好ar~ 真的多謝你~
    你很有心, 寫的Blog亦富資訊性~~
    在享受假期之餘, 亦將資料整理, 幫助有意旅遊的人~~
    我原本打算今年去蘇梅, Honeymoon 就去馬爾.....
    但仍有不少問題, 可否問問你呢??? :)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支持^^

    你不妨提出你的問題,如果我知道的話,一定很樂意解答的.

    回覆刪除
  3. 感激不盡~~ 本人未曾到過陽光與海灘的地方~ 所以想為自己和女友準備得完善一點~~ 真的十分感激~~

    我想問問有關蘇梅的問題先~~:p

    1. 原打算今年八月頭去, 我想去浮潛和到處逛逛啊~ 但有不少人說八月會經常下雨; 想+二月尾 or 二月頭去, 同是又有朋友說+二月至一二月經常打大風, 而且天氣略涼, 不適合~ Online 找資料, 則有多種說法~~想問問到底哪個月才是去蘇梅的最佳時間呢?

    2. 看過你詳盡的分析, 再加上Online找過一些資料, 都覺得找一間合心水的酒店好難~~ 想透過agents 例如安運、專業旅運等 book 機票+酒店, 亦有朋友提議自己Online真接揾resort, 想問你是採用哪種方法呢? :)

    3. 我和女友去蘇梅都是想relax一下, 五日四夜, 預$7000 - 10000 一個人, 浮潛、做spa、划吓獨木舟、游吓水、到處逛逛~~ 在選擇酒店時, 希望私隱度高d, 唔太想在露台(如有)曬太陽時, 容易給人看到;想間房對住個海(有d貪心), 又有按摩浴池;早上可以對住個海吃早餐, 附近海灘(酒店有私人的更好)水清沙幼,可以漫漫步、游游水~~ 看過你住過的Kala, 都覺得幾正, 附近個灘又可fishing and canoeing, 又近Chaweng and Lamai~ 看過Naling Ngam 的 Ban Sabai Sunset Beach d 圖, 又好似好正, 又可看sunset.... 真係超難揀... 可否再多給一些 advice?

    問題比較多, 小弟在此謝過~ :)

    回覆刪除
  4. 1. 我最近到過兩次蘇梅島, 上年12月去的時候, 陽光普照, 沒有下個一滴雨, 但在龜島附近學潛水時, 浪真的很大, 而且水的能見度很低, 所以如果你想去浮潛的話, 9-12月都不是一個好季節. 相反, 剛剛6月去的時候, 雖然下個一至兩次過雲雨, 但都是很短暫, 對你的行程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但浮潛的環境就好很多很多, 都是龜島, 但風平浪靜, 能見度超好的. 所以基本上三月到六月都是一個很不錯的時間.

    因為我明早要出trip, 另外兩個問題可能要待我幾日後回來再答你, 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 請不要說不好意思, 你在百忙中仍願意抽空為我解難, 小弟真的感激萬分~

    回應第一條問題, 那農曆假期間(明年二月中)或暑假(七月尾至八月中)會否亦是個好時間呢?

    回覆刪除
  6. 1. 二月中會是一個很不錯的時候, 是全年降雨量最小的一個月份之一, 而且風亦不會像十二月時那麼大, 適合浮潛等水上活動.

    七月尾至八月中應該問題都不大, 但盡量不要太過接近九月, 因為當時正值雨季.

    2. 關於booking的問題, 其實經agents 或上網book 應該都問題不大. 而我是經安運買package的, 我比較過安運與專業旅運, 後者比較貴. 如果agents 來說, 安運是我的必然選擇. 安運所有的package都會包機場酒店接送, 其他旅行社則視乎情況而定.

    如果是網上book酒店的話, 則可以考慮agoda或zuji. 而機票方面, 有時候問那些大旅行社如康泰可能會有一些平機票 (因為是團體機票).

    回覆刪除
  7.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advice.

    After discussing with my gf, we are going to Koh Samui during the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next year.

    Actually, I have been visiting Wincastle's website and some resorts' websites since June.

    Regarding to question 3, I have narrowed down my choice to "the Kala" & "Sareeraya".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more ideas on which resort should be choosen?

    If I stay in "the Kala", will it be very difficult for me to go Chaweng Beach and Lamai as I don't know how to drive.

    And as "Sareeraya" is located on the northern part of Chaweng Beach, will it also be too far away from the centre of Chaweng Beach?

    Sorry again for asking you so many questions.........

    Thanksssssssssssssss~~ :)

    回覆刪除
  8. 其實如果不怕遠, The Kala真的很不錯, 有無敵大海景, 房間以至整個酒店的精緻度都很高, 又有石灘(水質比沙灘清很多). 但The Kala出面是大馬路, 不可以直接步行到Chaweng Beach或者Lamai Beach, 出入都一定要坐車, 這是一個最大的concern, 但酒店在特定時間有提供free shuttle bus, 而我則大部份時間都是坐taxi出去的. 如果你一定要住很近town centre shopping的地方, 那就不要選The Kala.

    Sareeraya應該就在我之前住的Kandaburi附近, 如果步行到Chaweng中心, 大概需要20分鐘的時間. 如果坐taxi, 則只需要5分鐘.

    我想你應該都有點像我, 都是喜歡寧靜一點私人空間多一點的地方, 如果你反正都是坐taxi出去的話, 那兩間酒店都不是大問題. The Kala是在Chaweng Beach與Lamai Beach中間, 如果你想兩個beach都去的話, The Kala會近一點.

    如果你今次是第一次去陽光海灘, 住Sareeraya出面就已經有沙灘, 會比較正路一點. 我選擇The Kala是因為我之前試過住Kandaburi, 試過酒店出面有沙灘, 所以今次想特別一點, 住一個有超級海景的, 所以選擇The Kala.

    另外我想說就是其實你預$7000 - 10000一個人, 真的很鬆動的, 所以我想你這個trip應該都會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9. 真的不知道應如何多謝你, 每次都這樣詳細的回答我的問題~

    除了感激, 還是感激~ 祝願你能繼續寫意人生~

    和女友傾談後, 有以下想法, 請看看有沒有問題~~

    A. 女友不太懂游泳, 對浮潛亦興趣不大, 所以應不會往太 遠的外島浮潛, 安通公園會否更佳? 會否近些? 是否多了些觀光地方?

    B. 我亦覺有點像你, 想盡情relax~ 但不懂揸車亦是我們的最大concern, 想問如果住"the Kala", 每次到Chaweng or Lamai 會否很費時? 車費會否很貴? Resort前的石灘適合游泳嗎? 有沒有一些魚可看? 如你之前有所提及, 划a few minutes 獨木舟是否可到一個美麗沙灘? "the Kala" 中有否值得推介的restaurants?

    C. "Sareeraya"出面的沙灘適合游泳嗎? 附近會否過於寧靜? 有沒有水上電單車or獨木舟可租?

    D. 如果想做SPA or Massage是否去到才book? 所謂的環島遊又是否值得一去??

    BTW, 為什麼在你的Blog中不見有你在內的相? 除了Koh Samui & Maldives, 你還愛哪些地方??

    問題同樣是多了一點, 請莫見怪~~~ :P

    回覆刪除
  10. B. The Kala到Chaweng or Lamai都很近, 坐的士到Lamai大約5分鐘, 到Chaweng大約10分鐘左右. 往Lamai的車費好像是150-200 baht左右, Chaweng則200-300baht. 石灘不適合游泳的, 但有些小魚看, 但當然沒有外島那麼多. 沒錯, kayak可以到一個小沙灘, 沒有人的. 至於restaurant, The Kala只有一間restaurant和一間十分小型的bar, 其實酒店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restaurant, 叫The Cliff Bar & Grill, 可以一試.

    C. 我沒有住過這間, 但基本上在Chaweng Beach一定有水上電單車or獨木舟可租, 這個不用擔心.

    D. 做spa的話, 我試過打電話去book都full booking, 所以最好打電話預先book會好一點. 如果是massage, 基本上街上面有很多massage店, walk in就可以了.

    我由小學六年級的時候daddy媽咪已經開始帶我到處去旅行了, 近年亦經常和女朋友去旅行, 公司又有旅行, 有時候又要出trip, 所以很幸運地有很多地方都去過, 但我比較懶, 都是喜愛渡假relax的旅行, 所以比較喜歡陽光與海灘, ha.

    我的樣子沒有人喜歡看啦, 還是看看風景好一點.

    回覆刪除